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人,本月起,这5类行为会被罚!
2020-08-20 11:21: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在路上开车,很多人会不经意地开窗丢垃圾。但你可别以为这样的行为不违法!

从8月起,乱扔垃圾和其他4类轻微违法行为都要被严格处罚啦!

昨天(8月18日)下午2点左右,在道前街市立医院本部旁,一位市民驾驶黑色轿车停靠在停车场入口处准备进场。但这时候他打开窗朝外扔出了一个烟蒂。

“当时我们正好在现场巡查。看到这位市民的行为后,就立即上前取证,并对他进行了处罚。”

姑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执法大队二中队副队长王弢告诉看苏州记者,当他们拿起地上的烟蒂时,当事人很快就承认了错误,并接受了20元的现金处罚。

“这也是姑苏区首张对轻微违法行为的罚单。”

王弢告诉看苏州记者,从8月开始,姑苏区城管委就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对“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设摊点、乱堆杂物、乱贴乱画”,这5类轻微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

每天7点到23点,执法队员都会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巡查。

“对这5类违法行为的处罚金额都不高,在20到150元不等。但处罚不是目的,我们希望借此来引导市民,杜绝各种陋习,做一个文明的苏州人。”

据了解,为确保轻微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的展开。

姑苏区城管委要求辖区各执法大队组建“微执法”快速行动队,集中精力用2-3周时间打造“微执法”示范区,加强路面巡查,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如果市民们发现了身边的轻微违法行为,可以通过“12345”热线、数字城管平台和“姑苏微城管”APP等方式监督举报。

标签:处罚;烟蒂;市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