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秋新增学位14835个!苏州吴江一批新学校亮相
2020-08-20 11:22: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美丽新校园、梦想新起点。昨天(8月19日),吴江区部分人大和政协代表委员对部分新改建学校进行了视察。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份,17所新建成和新改建学校将亮相鲈乡大地。届时,起始年级可增加学位3545个,共可增加学位14835个,将有效缓解区域入学矛盾。

走进位于梅石路一侧的吴江实验幼儿园求真园区,落地玻璃窗、草坪等唯美的现代元素映入眼帘。这座占地15亩,建筑面积8817平方米的幼儿园绿化率达35%,设置了6轨18个班级。园内植物丰富、光线柔和,在视觉、听觉、触觉上激发儿童的多感官体验,充分体现了“阡陌田园中的折纸小屋”风格。

思贤实验小学南校区位于太湖新城中山南路以西、胜信路以北,将在9月投用。100亩占地面积、57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大气恢宏”,学校整体建筑也呈现出大气简约的现代化设计风格。该学校将实行小班额办学,每班人数控制在40人以内,设计规模达9轨81个班。

近年来,吴江注重规划布局,扎实推进学校建设。吴江区委、区政府将教育资源建设作为实施“教育名区”的“先手棋”加以推进。22个学校建设项目列入政府实事重点工程,计划总投资38.9亿元。针对教育资源短缺以及部分学校建设布局不科学、不到位的情况,吴江教育部门根据人口的增长趋势,委托省规划设计院编制了《苏州市吴江区教育资源专项规划(2019-2023)》,拟列入全区总规和详规刚性执行,做到布局合理、项目定点、按时开建、准时落地。

针对在建教育项目,吴江区教育局及各区镇逐项梳理建设状况,倒排时间表、制定建设路线图,将工作计划细化到每所学校、每个项目,压茬进行,整体推进。为了推动教育项目落地,根据学校规划建设情况,吴江着力破解学校建设的土地指标和建设资金难点,进一步落实联审联批制度,加强部门联动,努力增强教育项目推进的工作合力,全力解决学校建设中出现突出困难和问题,疏通审批堵点,确保教育项目健康、稳步推进。

此外,吴江还出台《吴江区关于2018-2022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吴江区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民办教育,推动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弥补公办教育资源的不足。目前全区共有各类民办学校63所,在校生4.5万余人。

“2021年,吴江还将计划建成越江路幼儿园、太湖新城水秀小学、苏州中学苏州湾校区等一批学校,预计可新增学位13000个。”吴江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卫明表示,聚焦补短板和惠民生,吴江将持续扩充教育资源、优化教育服务,加快推动现代化“教育名区”建设,不断增强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苏报融媒记者 王英 陆宇其 陆雪苑 文/摄)

标签:学校;教育项目;教育资源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