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出炉 苏绣小镇跻身全国50强
2020-08-14 14:0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平)近日,《中国特色小(城)镇2020年发展指数报告》正式发布。苏绣小镇榜上有名,成为全国特色小镇50强之一。

据悉,《中国特色小(城)镇2020年发展指数报告》遵循现代统计指数和综合评价理论与方法,在构建科学指标体系的基础上融入网络舆情大数据,通过指数编制模型进行测算,得到2019年特色小(城)镇发展指数,并以此为依据对特色小镇进行排名,形成50强榜单。江苏省仅有三处特色小镇成功入选,苏绣小镇获列其中之一。

苏绣小镇位于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镇湖街道),占地约3.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为34亿元。自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度假区(镇湖街道)着力突出高效率建设,积极打造高素质队伍,不断强化高频率宣传,完成了刺绣艺术馆的改造提升工程,建成了镇湖商业综合体并预计今年内开业;形成了由2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位国家级非遗(苏绣)传承人、3位首批“大国非遗工匠”、14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8位省级工艺美术名人、90名高级工艺美术师构成的苏绣传承人队伍。特色文化节庆品牌——“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已举办十二届,成为小镇刺绣文化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2017年,苏绣小镇被列入江苏省特色小镇名单,连续两年在考核中获评优秀小镇;2019年,小镇入选“第一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名单,成为长三角特色小镇产业联盟成员单位。

据介绍,下一步,苏绣小镇将以载体聚资源,打造实施创新驱动的新引擎;以合作促发展,探索苏绣特色产业新路径;以改革促运营,引领苏绣品牌发展新趋势,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融合发展,在苏州城西、太湖之畔织就一幅精彩的生态与文化“双面绣”,成为苏州高新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示范样板。

标签:苏绣;小镇;特色小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