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苏州利用外资逆势增长 新增5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2个
2020-08-14 14:0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张叶尤薇)昨天,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杨知评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商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据统计,上半年,苏州市进口617.9亿美元,同比增长1.4%,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7.8个百分点。苏州市进出口在全国、全省的占比分别为7.1%和50.3%,比1月到3月分别提升0.3和1个百分点。

苏州市利用外资逆势增长、量质齐升,连创历史新高。上半年,苏州市累计实际使用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64个,合计超52.7亿美元,占总额比重67.4%。新增总投资超5000万美元项目(含增资)102个,注册外资81.6亿美元,占全市引资增量82.8%。功能型企业加快集聚,新引进和形成具有地区总部特征或共享功能的外资企业18家,累计超330家,其中经省商务厅认定的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132家,占全省总数51%。

苏州消费市场加速回暖。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86.4亿元,同比下降9.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9.2个百分点,好于全国、全省水平,其中,6月单月实现682.9亿元。

我市开放载体建设亮点频现,创新发展后劲十足,自贸片区建设形成制度创新案例成果6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首创率”超60%,累计挂牌成立16个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

我市开放型经济工作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要实现4个“新突破”。杨知评要求,坚持综合施策、全面发力,在稳外贸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内外联动、多措并举,在利用外资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在开放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在消费促进上实现新突破。

标签:苏州市;领导小组;外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