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写的优秀!苏州又有4位未来的“中国机长”
2020-08-11 23:11: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翱翔蓝天,成为一名光荣的飞行员是不少学子心中的梦想!

近日,苏州四位帅小伙收到了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未来,他们将成为光荣的空军飞行学员。

先来看看,这四位少年闪亮的名字!

“歪打正着”的航天梦来自苏州十中的赵敏琦同学,凭借着高考总分363分、双A的好成绩成为此次被空军招飞录取的学生之一,而在一年多之前,他还觉得这个神圣的职业离自己很远。

“因为自己身体素质还可以,在此前空军招飞阶段,老师就鼓励我报名。”赵敏琦说

这次选拔十分严格需经过初选、复选、定选、录取等多个环节,同时对高考分数也有着一本分数线以上的严格要求。因此,自己一开始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的,突破重重考验,选拔终过关。

生活中的赵敏琦是个不折不扣的运动达人,众所周知,空军招飞对学生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光体检一关就要“刷”掉大部分报名的学生。

高中三年,赵敏琦不仅学习成绩在校名列前茅,还每天保持运动,打篮球或是跑步从不间断,可尽管身体素质比大部分学生强,在参加选拔的时候,赵敏琦还是遇到了“小困难”。

在选拔中,有一个项目是测试转椅,转椅会以2秒一圈的速度持续转1分钟,结束后要进行15分钟的观察。

“当时一下来,就感觉天旋地转。”赵敏琦回忆道,在最为关键的眼部测试中,他还被测出眼中有小黑点,进行重测后才予以通过。

真正模拟飞机操控时,赵敏琦更是深刻感受到成为一名飞行员的不易,“不仅要对油门手柄、驾驶杆、脚下方向舵同时进行控制,屏幕上还会有计算题进行计算,考察注意力分配。”

经过重重考验,赵敏琦终于在几百名学生中脱颖而出,通过了招飞体检。

“一想到未来真的能够翱翔蓝天,报效祖国,自己也非常兴奋!”赵敏琦说。

据了解,在去学校正式报到后,他还将面临3个月的试用期,只有通过了试用才能正式成为中国空军的储备力量。

就在近日,还有四封特别的感谢信飞向苏州,这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的信件,向苏州十中等四所学校表达培养空军人才的感谢。

据悉,自空军自主招飞以来,苏州市至今已经输送了110位飞行员!他们成为战鹰在祖国空天划出一道道壮美的航迹!

速看!

如何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

✈️空军招飞对象

①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性,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

②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

✈️空军招飞基本条件

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招飞,需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

②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③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④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⑤品学兼优,高考成绩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统招一本线。

✈️培养模式和相关待遇

高中生飞行学员。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

具体采取两种培养模式

1、军事高等教育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培养4年,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如因身体或技术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其它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航空兵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总学制4年。

2、“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

①选拔程序——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联合培养计划,空军从招收的理科类高中生飞行学员中遴选确定预选对象,组织到空军航空大学进行军政训练和体验飞行,综合择优录取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于9月上旬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

②相关待遇——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学历本科。在地方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院校飞行学员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分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在未来,赵敏琦等同学也将翱翔在蓝天!让我们期待,更多苏州学子的身影冲上云霄!

(部分内容来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

【看苏州专稿 文/陈梦娇】

标签:空军;军队院校;相关待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