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又升级!8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投用
2020-08-04 23:43: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园区公交又升级啦!

近日,80辆纯电动新能源车辆上路,覆盖138路、141路、快线7号、130路、256路,共5条公交线路。

这是园区公交公司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苏州市区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投用的2020年首批新能源车辆。

该批新能源车辆为苏州第六代公交车,除了拥有更具现代科技感的外观之外,还引入了一系列高科技安全设施、设备,在提高驾驶员操作舒适度的同时,更为市民的公交出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六大高科技设施

高科技设施一:360°全景环视系统

司机开车时可以看到车辆外部四周道路的实时情况,大大提升了安全驾驶系数。

高科技设施二:电子后视镜

司机可以从更大的角度看到车身两侧道路情况,进一步消除视觉盲区。

高科技设施三:自动破窗装置

车辆发生突发状况时,驾驶员按下紧急按钮,四面车窗玻璃自动破碎,便于乘客快速逃生。

高科技设施四:客舱喷淋系统

如车厢内遇有烟雾报警时,由驾驶员一键启动喷淋系统,达到瞬间灭火的效果,有效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高科技设施五:无障碍乘车设施和空气悬架ECAS系统

残疾人士乘车时点击车辆后方残疾人乘车按钮,司机就会收到信号。驾驶员随即启动车辆ECAS系统,待车身慢慢下降后,司机放下后方踏板,方便残疾人士上车。上车后,将残疾车辆系上安全带,保证行驶中的安全。

高科技设施六:驾驶室雅式CVG空气悬浮式座椅,带防疲劳预警震动功能

相较于之前的公交车,新的驾驶位座椅可调节高度、靠背角度、腰脱,提高了驾驶员行驶过程的舒适度。当驾驶员有疲劳反应时,监测装置发现后,座椅会发出震动及时给出提醒。

标签:高科技设施;座椅;驾驶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