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好阶段性成绩 苏州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2020-08-04 23:41: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这两天,苏州的蓝天白云和夜晚的月朗风清刷爆了朋友圈。空气质量持续优化背后,苏州可没少下功夫,守护“苏州蓝”的夏季蓝天保卫战已全面打响。

苏州第一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塑胶制品的企业,在生产手机等电子产品塑料外壳的过程中,会产生不少挥发性有机物。为解决这一环境问题,公司花费600多万元引进了蓄热式焚烧炉系统。

企业环境安全科科长龚伟民介绍,以往处理活性碳,一年有机物的排放量有五六十吨,而现在一年总的废气排放量仅在一吨以内。生产线运转之前,企业会对RTO设备进行预加热,当温度达到800度左右时,生产线才可以生产。

今年以来,苏州已完成年度治气工程项目1609个,完成率59.37%。

今年1至7月,苏州市区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34.9微克,同比下降17.4%。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3.6%,同比上升8.6个百分点。

苏州空气质量还刷新了最短时间达标记录,7月30日首次实现了每立方米35微克的国家空气质量标准限值的阶段性达标,这也是苏州自有记录以来创下的PM2.5浓度最好阶段性成绩。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副处长朱健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减煤、治污、控车、降尘、禁燃等几个关键性举措,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力度。让老百姓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是苏州的终极目标。

接下来,苏州还将有针对性的重点加大涉芳香烃排放企业的排查整治和生产错峰。苏州电讯电机有限公司就是姑苏区首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夜间错峰生产企业。

苏州电讯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勇表示,尽管八九月份的生产任务很忙,但企业还是严格执行有关要求。他表示,在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企业有责任和义务来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时政专稿/胡晗雨 陆劲云】

标签:苏州;空气质量;挥发性有机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