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金星苑社区:清风拂童心 廉洁伴成长
2020-08-02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丰富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清风拂童心,廉洁伴成长”系列活动,将廉洁文化与少年儿童文化生活有机融合,给孩子们的暑假生活送去一份净化心灵的廉洁之音。

制莲花绿豆糕,扬清风倡廉洁

仲夏,正是莲花盛开,荷叶飘香的季节。7月24日,金星苑社区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扬清风,倡廉洁”莲花绿豆糕制作活动。

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莲花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讲解了绿豆糕的制作技巧。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与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把蒸熟的绿豆粉揉成面团,放入莲花模具内压制成绿豆糕。不一会儿,一个个莲花形状的绿豆糕就展现在眼前。通过手制绿豆糕,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手工之美,还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熏陶,将清风正气带入社区的家家户户。

笔墨书廉心,丹青扬清风

7月28日,金星苑社区组织开展了“笔墨书廉心,丹青扬清风”书画活动。活动伊始,老师首先通过欣赏国画作品的方式,带领孩子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接着,老师细致地介绍了毛毡、宣纸、毛笔等画具的使用方法,从运笔、用墨、用水、用色和创作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国画技巧。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耐心作画,一幅幅以廉洁为主题的国画作品跃然纸上。

本次活动将廉洁文化与国画艺术有机结合,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绘画形式的兴趣爱好,更是将清廉正气浸润到孩子们的心田,让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顾慧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