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蒸烤”不褪色 苏州移动一线人员战高温保通信
2020-07-31 2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入夏以来,苏城天气持续闷热,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网络通信的畅通,确保用户上网无阻,顶着烈日、扛着设备,奔赴在装机或抢修的路上,他们就是坚守在一线的苏州移动网络建设人员与保障人员。炎炎夏日,他们以实际行动完成高温“烤”验。

上午10时/网优维护人员

狭仄空间蜷缩半小时恢复网络

上午10点38分,一张开户地址为“苏州市吴江区城南花苑”的网络维修工单送到了苏州移动网优维护人员王顺的手上。用户表示店里的网络信号时强时弱,影响了店里扫描收款业务,希望能赶紧解决一下。尽管王顺刚刚完成上一个用户的网络维护工作,还没来得及喝点水,就又冒着室外的高温,匆匆赶往用户的地点。

到了店里,王顺钻进收银台下查看设备,收银台下空间狭仄,对于身材高大的王顺来说非常憋屈,即便店里开了空调,王顺还是不一会儿便汗湿了全身。在确定尾纤热熔端子故障后,王顺现场进行了光纤重新熔纤,尽管每一个动作都娴熟利索,但完成所有的维修、调试还是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王顺就在收银台下狭仄空间里蜷缩着工作了半小时,终于成功地恢复了店里的网络畅通。当店老板因网络畅通而终于放下心中大石头时,王顺的汗水早已浸透衣服。

对于王顺这样的网优维护人员来说,汗流浃背的身影,是酷暑留给他们的印记,而他们带给用户的,是说到就到的承诺以及可靠的优质网络。

下午4时/工程建设人员

40米铁塔上装设备

爬铁塔,吊拉、安装基站设备,调整设备角度……这些苏州移动工程建设人员们平时做惯了的事情,因持续高温而颇为耗力。从接到吴中区木里村西浜资源点基站的建设任务开始,苏州移动工程建设人员便在现场分工合作,徒手向上吊拉设备,5G基站设备有75公斤重,建设人员们在吊拉的过程中要休息3次,才能将它完全拉上去。长时间的拉拽,使他们的双手被绳子磨破了皮,汗水一浸就针刺般的疼。

下午4点半,建设人员小吴下塔休息,为设备安装积蓄体力,炎热的天气让他一口气喝了两瓶水才觉得有所缓解。室外没有休息区,小吴和同事们就直接坐在树荫下,即使一动不动,高温还是让他们出了一身又一身的汗。短暂休息后,小吴再次上塔,平时十分钟就能到达40米高的塔顶,这次用了二十分钟。直到傍晚,他才完成所有设备安装工作,再次下塔。

作为网络诞生的关键一步,基站建设凝聚了无数移动工程建设人的心血,他们凭着一腔“建设好网络”的热血,铺就了移动高品质网络的口碑之路,而这些只是苏州移动人工作的一个缩影,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苏州移动人正用自己的脚步和汗水不断砥砺前行。(张剑锋 仲艳)

标签:苏州;移动;网络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