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交通大提速,2035年的苏州将会变成什么样?
2020-07-26 14:21:00  来源:苏州新闻广播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交通建设工作。他强调,围绕市域一体化,要加快项目推进;围绕沪苏同城化,要精准对接规划。力争到2035年,全市公、铁、水、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及国内、国际客货运输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会议听取了苏州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交通通行现状、项目规划建设等深入交流讨论。

今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交通建设投资创近年来最高水平,以G312快速化改造、G524相城常熟段快速化等为代表的一批一体化交通项目取得较大进展。

蓝绍敏在讲话中,对全市交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全市重大交通规划研究有新进展,重点交通工程推进有新进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有新突破。

蓝绍敏指出,苏州综合交通一体化要坚持“国际性枢纽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先行区、交通创新发展示范高地”的发展定位和目标,积极构建“开放立体、创新高效、协调共享、便捷优质、绿色智能、安全经济”的具有苏州特色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形成“国际国内通道联通、枢纽节点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交通动能强劲有力”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新格局。

力争到2035年,全市公、铁、水、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及国内、国际客货运输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苏州辐射力、竞争力、影响力和吸引力,为苏州建设独具魅力的“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为“人民享有美好交通服务”提供综合交通运输支撑。

围绕下一阶段工作,蓝绍敏指出,围绕市域一体化,项目推进要快。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推进市域交通一体化,激发出苏州发展的更大活力、优势和动力。

下一步,要加快列出项目时间表,设定近期发展目标,通过建设一批交通项目,增强投资者信心和百姓获得感。

要抓住当前“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机遇,积极争取更多重大项目列入国家、省规划,并早日开工建设。

蓝绍敏强调,围绕沪苏同城化,规划对接要准。

沪苏同城化是苏州发展的突出优势,要增强服务上海的意识,多做共同得益、做大“蛋糕”的事。

对上海发展的规划和战略走向要清晰,要加强研究、深化联动,努力把苏州打造成为能为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起到协同增强效应的国际化大都市。

苏州市领导王翔、俞杏楠、吴晓东,各市、区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