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东苑社区“蔬乐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07-25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了使社区的孩子们能积极与大自然“对话”,主动参与、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帮助家庭建立起高质量亲子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感,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新东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公益服务项目——“蔬乐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蔬乐园”项目改造升级了新东苑社区三楼平台,打造了以“自然生态、道德实践、亲子交流、体验参与”为主题的儿童实践活动园地。7月16日,在家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拿好自己的工具来到了实践园地进行蔬菜种植,种植基地共分为6大块,小朋友们在各自的承包地里种下了空心菜、生菜、辣椒、黄瓜等蔬菜品种。为了保证种植效果,还请来了有经验的阿姨进行指导。瞧,孩子们在阿姨、家长的指导下,翻土、播种、浇水、施肥,干得是不亦乐乎。

陆一小朋友高兴地说,以后她还会利用闲暇时间进行蔬菜的养护与管理,仔细观察记录蔬菜成长的每个瞬间。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种植蔬菜,在实践中获取了知识,而且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和艰辛,树立起劳动光荣观。

今后,新东苑社区还将通过举办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绿色家庭等“蔬乐园”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儿童和家庭素养,打造成真正全方位的妇儿友好型阵地,让每个家庭都可以在妇儿之家找到童真、感受童趣,在实践中学习文化,文明精神,增强体魄。(华芯纯)

标签:乐园;社区;乐趣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