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位列全省第二!苏州16人入围中科大少年班资格生
2020-07-23 23:33: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示了2020年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资格生名单,共254人,其中江苏54名,约占全国五分之一,苏州16名,约占全省三分之一。苏州入围高中8所,全省最多,苏州入围人数位列全省第二。

苏州入选中科大“创新试点班”资格生的具体情况是:江苏省苏州中学4人,江苏省震泽中学3人,江苏省昆山中学2人,苏州外国语学校2人,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2人,苏州实验中学1人,江苏省常熟中学1人,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1人。

入围中科大“创新试点班”资格生的均是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学生(含个别高一),他们获得的创新选拔资格档位不同。对于江苏学生而言,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C档资格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中科大自主选拔录取基准线下40/20分且在当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即可录取。(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标签:苏州;江苏省;创新试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