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泽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1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朱馨烨)为了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5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泽社区党委各支部分别开展了“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学习文件精神 树立分类意识

活动开始,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健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蓝绍敏书记《在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健要求全体党员要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垃圾分类的时代责任,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

解读管理条例 领会分类知识

随后,社区党委书记陈建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分章节对条例进行了解读。陈建伟还结合试点社区的案例对垃圾分类四分类“三定一督”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给党员介绍了“苏州垃圾分类”官方微信,大家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自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观看指导视频 践行分类理念

活动中,社区第四支部书记陈晓明组织大家观看了《一分钟读懂垃圾分类》指导视频。苏州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视频通过对不同分类的讲解和实物图片的呈现,引导全体党员对垃圾分类深入的了解。

签订党员承诺 争做分类先锋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生活垃圾分类党员承诺书》分发给党员。老党员俞金福作为党员代表宣读《承诺书》,党员们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后,在上面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承诺:作为党员,我们一定会带头响应,积极参与并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充分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接下来,淞泽社区党委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力量,促进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

标签:垃圾分类;党员;社区党委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