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渔社区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
2020-06-01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陆春燕)为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小区居民分类意识,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渔社区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开展专题培训 提升专业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5月22日上午,淞渔社区举办了以“解读《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培训会。园区“蒲公英”宣讲团王丽萍老师主讲,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

王丽萍通过PPT的形式讲解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立法背景和条例要点,阐述了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机制和垃圾分类督导员职责、物业工作指引等,补足了大家业务知识上的短板。

发挥志愿者力量 共同推进垃圾分类

淞渔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把志愿活动作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推手。5月23日上午,淞渔社区善邻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垃圾分类座谈会。会上,居民志愿者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就6月1日开始正式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一事展开讨论。

志愿者们相互交流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一起商讨解决方法。讨论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解,并通过垃圾分类模拟小游戏实际体验,为接下来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做好技能准备。

坚持党建引领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为发挥党员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5月25日上午,淞渔社区开展了“文明淞渔绿动斜塘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分类,带头宣传,用“红色”引领“绿色”,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提高宣传力度 动员居民参与

为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5月25日下午,淞渔社区开展了以“文明淞渔绿动斜塘 垃圾分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活动首先对物业保洁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现场培训,通过道具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保洁人员更快地掌握如何分类。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邀请居民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动员居民共同实践垃圾分类。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社区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