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荷韵社区开展“清风拂童心 廉洁伴成长”系列活动
2020-06-01 0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徐艳兰)为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提升廉洁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和渗透力,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荷韵社区举办了“清风拂童心 廉洁伴成长”系列活动,让廉洁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间生根发芽。

笔墨书廉洁 画出正能量

活动现场,一幅幅关于廉政文化的作品映入眼帘,充满童心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笔触,形象的勾勒出心中的廉洁梦。“一身正气,清正廉明”“反腐倡廉执政为民,端正行风以民为本”……楷书作品浑厚端正,气势磅礴。小吴和小顾同学则以诙谐幽默的漫画,讽刺贪污受贿行为,形象地说明了国家公职人员要廉洁奉公,为民谋利办实事。

听趣味小故事 接受廉洁洗礼

社区工作人员还和孩子们分享了廉洁家风家训故事,并邀请小朋友主动分享自己所知晓的廉洁小故事。“我给大家讲一个以廉为宝的故事,发生在春秋时期,有人得到一块宝玉,拿去献给子罕,子罕拒不接受……”通过讲述廉洁故事,寓教于乐,在培养孩子廉洁教育意识的同时,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

清风拂童心,廉洁伴成长。荷韵社区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孩子树立自警自律意识,培养他们崇廉敬德的思想品质,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实现廉政教育内容和形式的双重创新。

标签:廉洁;社区环境;故事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