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江苏省亲子运动会在苏州“云开幕”
2020-06-01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5月31日,2020年江苏省亲子运动会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云开幕”,全省13个城市通过“云端直播”展示了各地民众积极开展亲子体育运动,乐享运动健身的喜悦。现场,苏州市线上亲子运动会同步启动。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区别于往年,为避免人员聚集,本届亲子运动会以“云端相会”的创新形式举办,活动主要面向幼儿园和小学阶段的少年儿童家庭,旨在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坚持体育锻炼,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推动“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全民健身氛围。

“云开幕”现场,设有亲子运动“云端直播”、“云开幕”、体育表演等环节。来自全省13个城市的13组亲子家庭,分别以各地城市地标为背景,开展亲子体育运动,通过视频与图文相结合的直播形式,展示各地城市风貌和市民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与的良好精神面貌。

此外,活动当天,苏州市线上亲子运动会同步启动。据介绍,本次线上亲子运动会主要面向12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家庭,活动将从6月1日持续至6月15日。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参赛体验,增加趣味性,拓展体育科学知识,设置了“稚趣运动科学知识云上问答赛”和“亲子运动在线PK”两大版块。

在“稚趣运动科学知识云上问答赛”版块中,活动方特别邀请了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为孩子们设计了一份有针对性的考卷,围绕青少年体育运动健康知识,通过选择题、判断题等简单题型,吸引小朋友积极参与,学习运动科学知识;而在另一个“亲子运动在线PK”版块,不仅为孩子们设置了胯下八字绕球、单人跳绳、羽毛球单手颠球三项单人项目,还特别设置了需要家长和孩子协作完成的双人跳绳、双人仰卧起坐等亲子比赛项目,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运动、一起收获健康。

参赛方式也很便捷,只需关注“苏州体育”微信公众号,按下主菜单设置的“亲子运动”按钮,就能分别到达“答题考场”和“运动场”。“运动在线PK”所需的道具很简单、难度也适中,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家长用手机拍摄短视频,直接上传平台就可以参与比赛。此外,为了让孩子们在线上比赛中也有真实的体验感,每位参与答题或在线运动PK的小朋友都将获得一张电子证书,在运动PK中表现优异的小朋友还将获得体育器材等奖品。

据悉,活动期间,苏州市体育局还组织了覆盖篮球、橄榄球、羽毛球、足球、击剑、空手道、轮滑、柔道等不同项目的10多家优质体育培训俱乐部,面向青少年儿童免费开放,让青少年儿童充分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标签:亲子;亲子运动会;苏州市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