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8岁阿爹学钩针 编织特别“月卡袋”
2020-05-14 16:2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渊通讯员雯怡)“你好,我老年卡弄丢了,社区可以补办吗?”每个月,社区总会接待不少来补办高龄卡的老年人。为了让老人们能够更好地管理这张卡片,姑苏区平江新城苏锦二社区专门邀请了辖区的编织高手,为老人们编织带挂绳的“月卡袋”,方便他们保管。

昨天,在苏锦二社区活动室,十多位阿姨快速地穿针引线,钩针、毛线在她们手上飞速滑动,一会儿就出现了“月卡袋”的雏形。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苏锦二社区是一个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社区,辖区高龄老人非常多,也导致了社区“补办高龄卡业务繁忙”。这位工作人员说:每个月总“有七八位老人前来说卡丢了,要重新补办,而补办还需要一个月时间,这对他们生活会造成不便。”

“我们社区还有很多巧手阿姨,她们会给茶杯做杯套,给交通卡做卡套,请她们来给老人做特殊的‘月卡袋’,就可以挂在身上减少弄丢的风险。”工作人员的想法一下子得到了社区阿姨们的响应。

现场,还有一位78岁的阿爹,他“混”在编织高手中,偷师”“钩针技巧。这位阿爹叫胡康炎,年轻时就喜欢手工艺,还学过魔术,参加过表演,这次尽管他不会编织,但还是报名参加了,他说:“不会可以学嘛,活到老学到老!”

标签:社区;编织;阿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