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0-05-14 16: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钱怡)昨天,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打铁必须自身硬”暨“铸魂强基作表率”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体制改革为动力,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推动队伍建设走深走实。省纪委在去年的专项督查调研中,对我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素养、纪律作风、履职能力关系到管党治党效果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完成。纵深推进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纪检监察队伍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一着不让推动专项行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坚持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全面锤炼过硬本领;要坚持以强化日常监管为抓手,严管厚爱激励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是一项全面工作,各地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直接指导,班子成员要全员参与、全面参与;专项行动办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实施、协调联系、督促推动等职责,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暨“铸魂强基作表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标签: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行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