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税贷”首次向M级拓展 纳税信用为企业换来真金白银
2020-04-22 17:1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大秋 通讯员 苏吉赋)“没想到我们公司也可以获得无抵押信用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啊!”日前,纳税信用M级的常熟市某新办化纤企业第一次获得了宁波银行常熟支行小微贷50万元。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苏州税务部门聚焦经济发展渡难关,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银税贷”首次向M级纳税人拓展,对诚信纳税的纳税人提供更优的金融产品服务,为企业换来真金白银,为复工达产增添动力。

日前,在张家港市税务局视频直播间,一场“银税云互动、战疫促发展”为主题的纳税信用贷推介会吸引了港城纳税人的关注,7家金融机构纷纷亮出自家纳税信用贷产品,为疫情影响下的港城企业送上一场资金“及时雨”。经营食品销售的张家港市嘉阳贸易有限公司,为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日常生活,向超市供应大量平价低价大米,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了短暂紧缺。通过纳税信用贷,公司负责人徐正宇申请获得了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的100万元授信额度。

同样受益于纳税信用的还有苏州华益美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位于太仓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专门从事研发和生产诊断试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科研人员放弃春节长假,加班加点进行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目前,该产品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检测,并形成批量生产能力。企业还向多地医院捐赠了价值近100万元的核酸检测试剂。为了研发和生产,企业前期又投入了105万元购买设备和原材料,资金出现紧张。太仓市税务部门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将企业纳入首批纳税信用贷项目名单。作为苏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银行在实时采集纳税信用等级等信息后,将企业的授信额度从2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并提供了低于正常市场利率0.5个百分点的优惠利率。该公司总经理李振勇激动地说:“有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信心发展得越来越好。”

苏州市税务局持续拓展“银税互动”合作范围,创新服务措施,加强税收信用管理和运用,“银税互动”受惠企业由纳税信用A、B级扩大至M级,将覆盖全市87%的纳税人,真正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抗疫情、助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标签:纳税;信用;疫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