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医护人员防护培训消毒技术“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4-22 17:1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工作中的陆爱军。

本报讯(记者李静)“我是党员,又是男性,最坚苦的地方先安排我!”1973年出生的陆爱军是一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

作为吴中区金庭地区人民医院的防保科科长,因为个子高、噪门大,他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老长子”。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陆爱军就敏锐地觉察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农历新年前,他就组织医院医护人员,开展了3场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反复向医护人员演示穿脱口罩、防护服、手套的具体流程,使全院医护人员牢牢掌握个人防护技能。

疫情发生后,辖区不少路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点,需要安排医务人员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陆爱军得知情况后,马上报名,并表示,“男党员先上,最坚苦的地方先安排我!”

根据医院防疫领导小组分工,陆爱军主要负责环境消杀工作。为了全面做好消杀工作,陆爱军反复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并在网上自学了相关资料,整理制作出一套规范的消杀方案。大年初二,他组织全镇各村(社区)消杀人员进行现场消毒技术培训,确保各基层人员在疫情防控中能规范有序地开展消毒处置工作。随后,他便经常奔走于各大消杀现场,对居家隔离家庭及密切接触者家进行消毒指导。“说不怕是假的,但是疫情当前,我必须尽到一名公共卫生防疫人员的职责,严格做好自我防护,保证居民的安全。”

标签:消杀;疫情防控;医护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