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养老机构逐步“解封”恢复服务
2020-04-21 15:0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林琳)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进行了近3个月时间封闭式管理后,苏州市养老机构陆续“解封”有序恢复服务,在防控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逐步开放探视服务、接收老年人返院、新入院以及工作人员返岗。

上周日上午9时,朱女士按照预约时间来到朗诗常青藤宏业路站,佩戴好口罩,出示“苏城码”,经过体温检测、消毒、登记等程序后,她和先生进入园内,并按照指定路线,由专人指引至探访区域。这是时隔三个月后,朱女士第一次见到住在养老院里的奶奶。养老院将来访家属和入住老人安排在会客室见面,每个会客室每个时段只限一户家庭使用,这样既宽慰了相思之苦,又最大限度地降低潜在交叉感染的风险。

朗诗常青藤宏业路站相关人员表示,在获得民政部门现场验收和审核批准下,4月15日,朗诗常青藤开启了家属探访的预约工作。由于有近80天没见到老人,很多亲属急切地报名探视。他们按照预约先后顺序进行排班,目前已接待33位老人、60多位家属探访。

“原本有位长者大年初一想入住怡养护理院,因为封园的关系一直搁浅。上周五起,我们的养老机构逐步接收返院和新入院老人,这位长者经过核酸等检测后,在4月20日顺利入住了。”苏州怡养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周琴艳告诉记者,在获得民政部门现场验收和审核批准下,4月17日,苏州怡养老年公寓逐步恢复服务,疫情期间共预约了40多户老人已陆续在选房中,目前有4户入住。同时,春节前外出回家的71名老人中,有37人已经返院。

今年1月25日起,我市在全省率先对全市192家养老机构和8家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3月31日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探视活动的工作指南》,各市、区民政部门指导本辖区养老机构在采取相应防疫防控前提下,逐步提供探视服务。

4月13日市民政局牵头印发《关于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养老机构接收返院、新入院老年人(含自带保姆)和复工人员的,必须出示“苏城码”或近2周内的健康申报卡,提供7日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由申请人前往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经社区居委会统一安排后方可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采样,有发热症状的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每次探视人员不超2人

入院探视人员仅限于没有接触过入境未超过14天的回国人员且无发热、咳嗽症状的老年人监护人和直系亲属。探视时间为上午8:00-10:00,下午2:00-4:00,每位老人每周可探视两次,每次探视人员不超过2人,且探视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确有因老年人病重、病危、病故等特殊情况探视到访的,可不受时间限制。有入院探视到访需求的,必须向养老机构提前预约探视时间。

标签:养老机构;入院;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