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事合同纠纷案去年审结38545件 同比上升41%
2020-04-21 15:0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邹强)昨天,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公正司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开放再出发’”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去年在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金融、破产、环境资源、行政审判等六个审判领域的工作情况,并发布审判白皮书和典型案例。

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保障和促进苏州高水平开放走在最前沿、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白皮书分别就六个审判领域的案件情况、纠纷特点、主要工作、今后计划以及相关问题建议等进行了详细阐释。

2019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落实产权全面、依法、平等保护原则,推动形成产权司法保护良好格局,依法妥善审理各类商事合同纠纷案件38545件,同比上升41%,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对因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依法审慎灵活适用强制措施,加大调解工作力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以高质量司法促进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中院再审依法纠正的民营企业家倪菊葆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入选江苏法院2019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苏州市深化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建设,坚持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原则,完善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审合一”审判机制。加强对战略性科技成果、原创作品、驰名商标和老字号的保护,加大对恶意侵权行为的处罚力度,支持和保障企业通过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全力维护创新环境。2019年,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970件,同比上升2.2%。其中,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637件。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判决的481件案件中,判赔金额50万元至300万元的案件有24件,判赔金额在3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案件有7件,赔偿额呈逐渐增加趋势,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标签:全市法院;法治化;知识产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