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加快提速
2020-04-21 15:0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朱琦)昨天,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坚决落实“六保”部署,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抗疫情、保生产,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呈现加速恢复趋势,但疫情不可避免对经济运行带来了较大影响。截至3月1日,全市1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就已经全面复工。招商引资实现历史性突破,一季度实际使用外资42.3亿美元,增长163.3%。重大项目开工进度加快,省市重大项目中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金融对经济支撑作用增大,截至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3.28万亿元,增长13.8%,5家企业实现上市。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7.5亿元,税比88.3%,收入总量、税比继续稳居全省第一。

李亚平指出,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坚决落实“六保”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努力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提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李亚平强调,要帮扶复工达产稳经济,帮助企业稳定市场,提高中小微企业复工率,提升产业自主可控水平;要提振消费需求扩内需,发展壮大夜间经济,全面提升消费水平,全力保障基本民生消费;要加快项目建设促增长,强化招商引资,强化项目保障力度,强化政府投资引领,培育新的增长极;要突出科技创新增动力,加快推进姑苏实验室建设,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加快积聚科技创新资源。

李亚平要求,坚持底线思维防风险,严防重大金融风险,严防财政收支“紧平衡”风险,严防大规模失业风险,严防安全生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强化统筹协调保运行,强化监测预警分析,全力以赴做好油电气煤运保障工作。

标签:李亚平;复工;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