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欠款8000余元未还 张家港一女子被抛下河塘溺亡
2020-04-08 17:3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张家港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作案后逃回贵州老家,专案组人员锁定其身份后随即赶往,通过“引蛇出洞”,成功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并押解回苏。目前,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24日下午2点左右,张家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张家港市塘桥镇何桥村十字港第四组友谊桥东侧一处面积不大的死水河中发现浮尸。警方随即开展打捞和现场勘验工作。勘验确定,死者为女性,身高164厘米,长发扎一独辫,身着黑色羽绒服和牛仔裤,脚穿白底黑面板鞋。虽然尸体已经高度腐败,但经法医勘验,发现死者曾做过开颅手术,左脚跛行,年龄在14-25岁之间。死者生前颈部遭受过外力作用,有被侵害迹象,致死原因为溺水。

浮尸所在的河塘地处偏僻,平日鲜有人踏足,河塘附近住着一户人家。据这户居民反映,平日几乎走不到河边,1月初曾看到河内有漂浮物,当时以为是垃圾没有在意。

在对张家港市周边县市的失踪人员展开筛查后,民警锁定死者与江阴市顾山镇顾北村的走失女子吴某情况吻合。2月25日晚,民警连夜赶赴吴某家中核实。据查,22岁的吴某于去年11月26日外出后失踪,吴某家人描述其体貌特征及失踪时的穿着与死者高度相似。经现场提取生物样本比对,证实死者就是吴某。据吴某家人反映,左腿有残疾的吴某曾接受过开颅手术。虽然语言和行动有些迟缓,但并不影响吴某的日常生活,生前她在江阴市某工厂工作。

围绕吴某的社会关系,警方迅速展开梳理。发现吴某失踪当天曾与陈某结伴外出,两人的目的地正是与江阴相邻的张家港市。而当天晚些时候陈某只身一人回到了江阴。警方判断,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35岁的陈某是贵州人,早在1月10日就已离开工厂返回老家。

2月26日晚,张家港警方火速成立抓捕组连夜赶往贵州。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次日中午抵达陈某的老家——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募役乡。考虑到村里突然出现陌生人可能会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借用防疫之名进入村庄排摸。

当天,专案组接到线索称,陈某将前往亲戚家中聚餐。民警随即赶到,但发现现场20余人中不见陈某。为了抓捕顺利进行,民警放出风声,称为了防疫需要,要求与聚餐者有过接触史的人员都要接受体温检测。2月27日晚10时30分,接到亲戚通知赶到卫生院的陈某被蹲守在此的民警擒获。审讯中,犯罪嫌疑人陈某对杀害工友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陈某交代,他与吴某在厂里相识,关系比较密切。其间,陈某多次将共计8000余元的钱款借给吴某,可吴某一直没有还款的意思。去年11月26日,犯罪嫌疑人陈某以请吃火锅为由将吴某约出,两人共骑电动自行车从江阴行至张家港。在将吴某带到塘桥镇一处偏僻河塘边后,陈某讨要欠款未果后对吴某实施侵害,事后残忍地将吴某抛下河塘。(记者 天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