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学位3000余个 吴江市民家门口建成多所优质幼儿园
2020-01-21 10:5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昨天,吴江区太湖新城体育路和梅石路交界处的建筑工地里却依然热火朝天。这里正在建设的是江厍路幼儿园,加紧施工是为能在今年9月开园招生。记者从吴江区教育局了解到,除了江厍路幼儿园,在吴江,鲈乡幼儿园流虹园区等多家幼儿园都将在今年9月开园,2020年全区幼儿园将新增学位超3000个。

江厍路幼儿园(暂时园名)用地面积99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8817平方米,绿化率35%,设计6轨18个班级。目前内装基本结束,正在进行室外市政绿化施工,年后将进行收尾工作,计划2020年9月正式开园。幼儿园建筑体现“阡陌田园中的折纸小屋”风格,设施设备齐全,活动室采光明亮。

同样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吴江区鲈乡幼儿园流虹园区,位于流虹路北、滨中路西、永康路南,设计4轨12个班级。目前外墙已经完成,脚手架已拆除,内装基本结束。流虹园区以江南书简锦墙为建筑特色,以原始木色为主色调,辅以象征万物复苏,希望来临的绿色,及充满健康活力的橙色、柔和温馨的米黄色。所有活动室的设计都是朝南,宽敞明亮的落地窗保证了充足的自然采光,给予孩子们一个朴素、温馨、灵活的生活环境。

“全力推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江苏省优质幼儿园标准建设新幼儿园。”吴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有吴江开发区淞南阳光幼儿园北园区、开发区海亮长桥府幼儿园、盛泽北王幼儿园、盛泽碧桂园幼儿园、汾湖洋砂路西侧地块配套幼儿园、太湖新城绿地太湖城配套幼儿园和朗诗配套幼儿园等一批幼儿园会在市民家门口建成招生,为孩子们带来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记者 陆宇其)

标签:幼儿园;园区;开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