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位老师太有才 他给班上40个孩子每人写了首藏头诗
2020-01-21 10:5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用心的评语是老师对学生一学期表现的综合评价,如何写到学生心里去,老师们也是绞尽脑汁。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的赵武杰老师别出心裁,用“藏头诗”的形式给全班40位同学写评语,让学生和家长们直呼“太有才”。

赵武杰是星海实验中学初中部教科室主任。由于所带的班级即将参加中考,所以他想在初中的最后一年,给孩子们留下一份特殊的纪念。赵老师的班上共有40个孩子,每个孩子都个性十足。他根据学生的外貌特征、性格特点、兴趣爱好,一口气写了40首藏头诗。

“今年6月孩子们即将参加中考,辛苦了三年,都不容易。他们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甚至一颦一笑我都了然于胸。给每个人写藏头诗是希望他们明白,初中生涯不仅仅只有考试,还有师生间真挚的情谊。”赵武杰说。拿到老师的炫酷评语,学生们都“惊呆了”。“没想到老师对我们的关注如此细致,而且不限于学业,还有生活、爱好、对未来的期许等,这些评语对我们来说是鼓励,也是鞭策,我想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和毕业礼物。”一位同学说。(记者 陶赟婷)

标签:老师;评语;星海实验中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