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车俯身去捡香烟 汽车追尾腾空而起
2020-01-21 10:5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1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常熟虞山北路北三环路出现惊险一幕:一辆面包车失控撞上行驶中的货车,挡风玻璃卡在货车车尾部,半个车身腾空而起。那么,平白无故这车为啥会突然撞上正常行驶的货车呢?

常熟五星交警中队接到110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左前侧的挡风玻璃,直接卡在大货车右后侧的护栏上,面包车侧立在马路中央。

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得知,面包车驾驶人王某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发现储物柜上的一包香烟,掉到了副驾驶的脚垫上。王某在没有采取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直接俯身去捡香烟,导致视线短暂离开。而另一只握着方向盘的手,也由于身体的倾斜,带动方向偏离,最终撞上前方行驶中的货车。经警方认定,面包车驾驶人王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介绍,意外就在一瞬间,任何一项会降低你的驾驶专注度,或让注意力从前方路面短暂转移的动作,都属于“分心驾驶”,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将你推入危险中。(记者 方方)

标签:面包车;货车;挡风玻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