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市民选择中介提供参考 市住建局发布中介机构红黑榜
2019-12-18 17:1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陆怡)近日,市住建局发布2017-2018年度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评价结果,2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评定为A级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等级的发布,将为消费者选择中介提供良好参考,进一步促进苏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评价首次依托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实施,根据苏州房地产经纪信用评价标准所列出的相关指标划分为A级(信用优秀)、B级(信用合格)、C级(失信警告)三个等级,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等级进行系统化、规范化、智能化的全面评定。

  此次评价范围覆盖全市范围内(不含昆山市)在2018年12月31日前已入网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未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申报评价材料参与信用评价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以C级等次公示,连续2个评价周期未参加评价将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录并冻结网上签约资格。

  今年上半年,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上线,全面覆盖苏州房地产经纪行业。随着平台功能的日趋完善,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甄选中介的方式,同时还构建了房地产中介行业的长效管理机制。

  为进一步优化房地产经纪机构新入网信息登记流程,平台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现不见面审核,对于新入网信息登记提供的上传审核要件及所需提交的材料进行优化,不再收取纸质材料,各市、区(除昆山市)依托平台统一实施。

标签: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评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