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群租房”整治集中攻坚 即日起持续到明年2月底
2019-12-06 10:1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璩介力)昨天下午,市“331”专班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的要求,开展“群租房”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任务部署,明确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群租房”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力争通过全面排查、精准治理,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化解一批重点投诉,确保整治成果更加坚实。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安全隐患突出、群众反响强烈、“群租房”较为集中的地区,尤其是基层管理力量薄弱的城中村以及出租居室超过10间或者出租床位在10张以上的农村自建房。此次攻坚行动将继续贯彻《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加大执法力度,坚持边整边改,稳步推进“群租房”规范化改造;研究执法、疏导工作中的一些法律性、政策性制约,优化机制;着力做好智慧消防系统设施应用、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大数据分析研判以及企业职工集宿区推广等长效措施,进一步畅通疏导安置出路。

  据市“331”专班统计,自去年“33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已累计排查出租房隐患40万处,合规改造出租房33万户,搬离违规居住人员24.4万人,新建、改建企业职工集宿公寓1400余处,可安置人员62.7万人,全市出租房火灾起数同比下降41.2%。

标签:租房;整治;安全隐患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