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开设“延时班”化解“4点钟难题”
2019-12-06 10:1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胡毓菁通讯员宋庆阳)“16时放学,语文老师进行默写生字、纠错辅导;16时30分,到多功能教室参加延时班,做回家作业;17时15分,阅读课外读物;17时30分到校门口,家长签字后一起回家……”这是苏州市敬文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小李同学近几天参加“延时班”的时间安排表。据悉,小李同学的父母是双职工,平时无法准时接孩子放学。这学期开学后,他们向学校提出申请并签署服务协议,每天让小李参加学校的“延时班”。据了解,目前,姑苏区已有44所小学校开设了“延时班”,为2030名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聚焦“课后延时服务”开展了多轮调研,完善管理制度,丰富课后服务,积极部署推进。家长、学生的需要就是学校的工作重点,除了常规的看护、完成作业、答疑辅导之外,各校还制定了详细的排班表、点名册和记录表,针对学生好动、好学的特点,与田径组、足球队、绳毽队、益智兴趣小组联手,开设电脑编程、硬笔书法、3D打印、美术舞蹈、魔方拼图等服务,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今年10月,针对部分家长的特殊要求,姑苏区部分学校还开设了“预约式”课后延时服务,家长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随时接走孩子。在延时服务中,山塘中心小学充分结合现有教师、场地、设施设备等资源特点,做到全员告知、认真编班、延时服务教师统一培训上岗。10月中旬以来,该校及时把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里的经典课例引入到课后延时服务中来。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延时班”的主力军。

  “由于没人帮忙接送孩子,我只能找一些灵活就业的工作来做。学校提供课后延时服务后,为我解决了大难题。”在学校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一名家长动情地说。

  目前,姑苏区共开设81个课后服务班,与3月相比,增加了28个班,增幅为52.8%;增加了972人,增幅为91.87%。

标签:服务;学校;学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