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淞泽社区:党建联盟聚合力 汇爱聚力惠民生
2019-12-05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苏州讯 12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泽社区党委举办以“党建联盟聚合力汇爱聚力惠民生”为主题的“6G”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辉,政协工委主任张冬耕,办事处副主任彭聪,办事处副主任孙慧娟,街道社会事务办党支部书记、文体站站长谢应生,五个联盟单位相关领导、街道南片各社区书记、淞泽社区全体班子成员、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以及斜塘街道首批启航班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1+N”模式

  打造党建联盟平台

  活动开始,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辉为活动致辞。鲁晓辉表示,斜塘街道始终把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探索党建引领下共建、共享、共商、共治的社会治理创新之路。淞泽社区“6G”党建联盟的成立,为斜塘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聚焦新形势下应对社会治理新挑战的需要,充分发挥党建联盟这个党建新平台的聚力作用。

  社区加油站

  增强党建联盟力量

  淞泽社区党委书记陈建伟介绍“6G”党建联盟成立初心。随后,淞泽社区党委与中共苏州九龙医院有限公司党委、中共苏州评弹校团联合支部委员会、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电子技术系支部委员会、中共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第二支部共同签署了《淞泽社区“6G”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

  党建联盟单位代表苏州评弹校团联合支部副书记朱静华作表态发言。

  合力惠民生 发挥党建联盟作用

  

  联盟单位苏州九龙医院、苏州评弹学校、园区工业技术学校电子技术系、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共同开启了首次联盟志愿服务活动“党建联盟聚合力汇爱聚力惠民生”。九龙医院的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便民义诊服务。评弹学校志愿者以优美动听的评弹表演,为居民送上文化大餐,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园区工业技术学校电子技术系的学生志愿者现场开展便民小家电维修。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志愿者现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淞泽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现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智慧社区宣传、扫黑除恶宣传、志愿者招募等活动。

  

  淞泽社区党委以党组织联盟为核心,以“聚爱接力”(关爱弱势群体)、“汇爱健康”(关爱居民健康)、“助爱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党建+文化”(弘扬传统文化)为抓手凝聚各方力量,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幸福和谐的人文淞泽。(张林 朱馨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