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读苏”大型阅读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明日举办
2019-12-03 17:0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姜锋)苏州历史积淀深厚,文化气质浓郁,阅读作为文明传承之途,已经成为城市最美的风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领“悦读”时尚,共读苏州经典,寻访苏州文脉,建设“书香苏州”,“读苏”大型阅读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将于明日举办,著名作家范小青当天将主讲“苏州街巷文化”,欢迎读者参与。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全民阅读组织类型日臻完善,公共阅读空间发展迅速,全民阅读活动方兴未艾。与此同时,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也与日俱增。苏州市委宣传部面向市民推出的“读苏”大型阅读系列活动,组织了多位苏州文化名家走进社区,利用多媒体手段,举办苏州文化名家讲座、线上线下沙龙、读经典、读党报等活动。今年由双塔街道、金阊街道、平江街道、沧浪街道、虎丘街道、白洋湾街道、吴门桥街道、苏锦街道支持。

  记者了解到,本次讲座将于4日14时在南林饭店园中楼远香堂举行。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范小青主讲,读者届时可前往听讲。

  范小青从小在苏州长大,是改革开放后第一代作家代表,已出版长篇小说20部,发表中短篇小说400余篇,曾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第五届汪曾祺文学奖、第十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短篇小说奖等。她的代表作有《女同志》《赤脚医生万泉和》《香火》《我的名字叫王村》《灭籍记》《城乡简史》《城市表情》等,有多种作品翻译到国外。

标签:苏州;范小青;中华人民共和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