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分钟10000元 苏州街头暖心一幕引央媒关注
2019-12-03 08:58: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万元现金散落街头,围观群众会如何反映?近日,苏州街头出现的暖心一幕,引来央媒纷纷关注。

  

  近日,在市区葑门路与莫邪路路口,一名老人骑着电动车经过,口袋里突然散落出大把的红色钞票。不过当事人并没有意识到,仍然径直往前开。

  

  跟在后面的一名外卖小哥看到后,叫住了老人。但由于事发突然,风又很大,现金散落后立刻被吹得满街都是。这时,街头市民一个个围了上来,弯腰捡拾。他们中有附近的商户、保安、环卫工人和路过的行人。

  据事发地附近的保安师傅回忆,当时环卫工人跟城管一起过来,几个人一起帮老人捡钱。

  而保安师傅自己也特地将老人带到银行,对捡回的钱进行清点,好在老人的钱一张未少,刚好100张。

  

  仅仅三分钟,厚厚一叠现金又回到了老人手中。原来,这是陆老伯一万元退休工资,当天取完后就放进了口袋里准备去菜场买菜,不料外套拉链松动,全部散落了出来。遗落的万元现金分文不差的回到手中,陆老伯满是感动。

  陆老伯告诉记者,自己当时看见钱撒了一地,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不过有这么多人帮助他把钱一张张捡起来,他自己非常感动。老伯表示,要谢谢这些热心的朋友,也希望这种正能量在社会上继续发扬下去。【时政专稿/季菊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