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真信足不出户就能轻松赚钱?“网络刷单”让他一天就被骗走200多万
2019-12-02 10:52: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时间自由,单量不限,多劳多得,不收押金……”如果你收到这样的“兼职刷单”信息,请谨慎操作,否则很可能被骗。近日,相城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刷单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轻信刷单赚钱一天被骗200多万

  2018年9月,董先生上网时无意间发现一则刷单广告,称在家就可兼职、轻松赚钱。董先生按照广告的联系方式加入了刷单群,群内自称公司老板的张董发布了公司的“运营资质”证明,还有相关刷单流程的图文教程,刷手只需按照任务要求在网店下单,隔天收货,便能获取1.5%至3.8%的高额佣金。

  试刷了两单后,董先生发现本金和佣金均如约到账,眼见该公司运营模式正规、赚钱又快,董先生更是完全打消了疑虑。了解到刷单金额越多,返利比例就越高,董先生一鼓作气刷了220万。谁知,这次刷单过后,却并未收到返利,联系客服也只是声称金额过大,银行限额一时无法转账,董先生只能按对方所说耐心等待数日,谁料想竟等到了该公司经营不善的信息,由于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刷单款,投资人目前无法提现,眼见刷了这么多钱就如此打了水漂,董先生赶紧报警求助。

  受害者遍布全国、超过300人

  办案民警详细询问了董先生的经历,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案。澄阳派出所会同经侦等部门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初步筛查,民警发现像董先生这样被骗的受害人超过300人,且遍布全国各地。专案组成员先后奔赴浙江、南京、上海等地,调取网络平台的后台数据及调查该公司外地直营店的情况,通过循线追踪、蹲点守候,最终成功将张某等嫌疑人抓获,并现场收缴、扣押相关涉案款项和店铺、仓库内的家具。

  通过分析、比对,整理发现共有6家涉案公司、50余个涉案银行账号、4家网络平台,初步统计出平台进出资金9亿余元,银行流水资金34亿余元,嫌疑人资金缺口4000余万元。

  为网店销量有偿刷单

  原来,刷单群的老板张某是某家具有限公司的实际负责人,在各大网络平台均设有网店销售家具。由于公司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为了提高网店排名从而提升销量,张某与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通过网络招募人员,为其网店“刷单”,同时给予刷手一定比例的佣金。“刷单”为虚拟网购,刷手下单付款,商家虚拟发货,商家收到刷手货款后及时将本佣返还给刷手。由于刷手在网上店铺下单之后,隔天就要点击确认收货,如此刷手资金即从网络第三方平台转至张某指定账户,周期30天,到期后还本付息,在此期间张某与杨某借机占用刷单资金为己所用用于缓解公司财政紧缩。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逮捕。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下绝大多数网络兼职刷单均为诈骗,广大网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刷单高额回报,避免上当受骗。本报记者蒋世颖通讯员李蕾

标签:赚钱;网络兼职刷;网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