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竹书苑重新开门迎客 那个陪伴大家多年的老书场又回来了
2019-12-02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姜锋)去年8月,位于石路闹市商圈的梅竹书苑暂时停业,进行内部改造,让不少经常去那里听书的老苏州有些失落。经过一年多的装修,梅竹书苑昨天重新开门迎客,并于昨天和今天连续推出两场精彩会书。

  梅竹书苑由苏州市评弹团管理,是公益类演出书场,伴随着苏州评弹走过了许多个寒来暑往,是大家于闹市商圈中聆听“中国最美的声音”的一方静地。当年,梅竹书苑每半个月安排一档长篇,每天下午演出约两个小时,培养出了无数的新老听众。“使用多年的老房子存在不少隐患,我们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对它进行了室内拆除重装、外立面美化装修、水电安装和智能化改造,让观众拥有更好的听书环境。”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林建方说。

  改造完成后的梅竹书苑拥有104个座位,于昨天推出苏州市评弹团最新原创作品、苏州评弹系列短篇《脊梁》,由吴伟东、许芸芸、查兰兰、蔡玉良等优秀中青年演员进行演绎,讴歌、弘扬那些可爱可敬的人,向挺立起大国精神的英雄模范、时代楷模致敬。当天,梅竹书苑全场爆满,加座至140多人。演出过程中,观众深受感动,雷鸣般的掌声不时响起。据介绍,今天13时30分,梅竹书苑还将推出“第八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曲艺奖”部分节目惠民展演,《啼笑因缘绝交裂券》《江姐上山》《三笑备弄相会》《闹严府设计放曾荣》《玉蜻蜓小夫妻相会》《珍珠塔方卿见娘》等精彩书目将一一亮相。12月3日起,嘉兴评弹团的庞志英、顾佳音将带来长篇弹词《元宰入阁》。

标签:竹书;梅竹书苑;评弹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