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罗汉塑像保护工程竣工 东山紫金庵景区恢复开园
2019-12-02 10:52: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据引力播(苏报融媒记者范易)经过8个月的修缮,昨天,东山紫金庵景区恢复开园,以全新面貌迎接市民游客品读“精神超忽,呼之欲活”泥塑彩绘罗汉。

  紫金庵罗汉像附属建筑抢险加固距离上次修缮已过去十余年,已进入了一个新的维修周期。今年4月1日,吴中区文物管理委员会牵头,启动了紫金庵罗汉塑像(附属建筑抢险加固)保护工程,抢修施工范围主要为罗汉殿、净因堂及周边附属建筑,同时文物管理主体太旅集团还启动了景区内部环境整治及设施设备维修工程。

  本次修缮工作消除了屋面漏水,还将排水系统进行升级,排除了因白蚁侵蚀、木结构糟朽对文物造成损坏的潜在安全隐患,在修缮的同时提升了景点的整体环境。修缮过程中严格按照传统工艺、依照修旧如旧的原则,采用原工艺、原材料进行修缮,充份还原了紫金庵的历史真实性和完整性,使其特有的建筑布局、风格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标签:修缮;罗汉;附属建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