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9-11-28 10:2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邵群)“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昨天举行,12个入围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总决赛颁奖仪式。

  “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为期6个月,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创业者,参赛项目近2000个,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经本地高校赛、本地青年赛、国内高校赛、海外团队赛4个渠道赛选拔,共有12个团队入围昨天的总决赛。

  今年的大赛创新赛制,突出“能人+项目”特点,通过“创业者说”“创业者行”“创业者答”3个环节比拼,最终评选出总决赛获奖项目和团队。入围总决赛的1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苏州科宁多元醇有限公司孙科带来的项目获得了一等奖。

  曹后灵表示,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更加注重“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多从需求端想问题、定政策、优服务,围绕“全生命周期”服务供给,持续推动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创业者投身创业大潮、传播创业文化、弘扬创业精神,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投身苏州创新创业大潮,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携手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相关链接

  吴中区“90后”总决赛摘桂冠

  其公司年销售额超7000万元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昨天结束的“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上,来自吴中区的“90后”小伙孙科以91.26的高分摘得总决赛桂冠,赢得30万元奖金。

  孙科是苏州科宁多元醇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公司通过独有专利技术能快速进行功能性多元醇的开发,实现批量生产。目前,公司产品成功进入德国赢创、美国杜邦、日本富士胶片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年销售额超7000万元,产品销量超1万吨。

  作为原生的大学生创业团队,2018年,孙科把团队带回吴中。孙科说,家乡的一切都是他熟悉的,因为了解,研究变得更加顺畅,而吴中区的优惠政策更赋予团队无与伦比的力量。“我们要做最坚实的苏州制造。”

标签:吴中区;决赛;大学生创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