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理记账机构设立”也能网上办 办理时间缩短至5个工作日
2019-11-25 16:2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真是太方便了,网上提交资料,没想这么快就领证了。”近日,在苏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某财务咨询公司周女士仅用两天就领到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据了解,“代理记账机构设立”是一项高频审批办理事项,业务量一直较大。怎样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呢?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窗口,动足了脑筋。他们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优化“不见面”审批质量,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在窗口,他们简化了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要求、审批流程和审核要点进行标准化整理归纳,将业务负责人、专职人员资格证书和工作年限证明3份申请材料综合为1份承诺书,实行“告知+承诺”制。特别是,窗口畅通网上办理渠道,实现审批“不见面”——对所有代理记账的政策咨询、预审、受理、审批等实行全过程网上办,在“全国代理记账管理系统”中对申请人提交的企业基本信息、业务负责人承诺书、专职从业承诺书、代理记账业务内部规范资料进行后台预审,对符合要求的直接进行审批。而该事项办结后,服务中心会将审批结果通过邮政免费快递送达给办事人,有效解决了群众往返奔波等问题,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受到前去办事人员的普遍好评。

  数据显示,该事项办理时间已由原法定10个工作日减少为现在的5个工作日。从最近10个办件实际审批平均用时2.16天的情况来看,较承诺时限提速了56.8%,较法定时限提速了78.4%,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增强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标签:记账;代理;审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