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来苏招飞 要求视力0.1以上 高考成绩达本科线
2019-11-22 10:1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袁艺)昨天,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来苏招飞,一大早,来自苏州市及周边城市的50余名高三男生集中在苏州市第四中学参加初检。经过一整天的检查,26人通过了初检。

  该校此次招飞对象为参加2020年江苏省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男性文、理科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年龄16—20周岁,外语语种英语。

  记者在现场看到,初检内容主要有视力、身高体重和外科检查。民航飞行员要求:两眼裸眼视力不低于C字表0.1,矫正视力不低于1.0,屈光度小于450度,且两眼视力差别不大;身高在168—187厘米之间;体质指数(BMI)18.5—24,BMI=体重(kg)/身高(M);不可有明显的“O”型或“X”型腿,或脊柱弯曲等等。苏州四中高三男生周鹏与张天马是空乘班的学生,他们和其他十余名同学一起过来参检。“看了《中国机长》备受震撼,希望可以飞上蓝天。”张天马说。

  据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生处招飞中心老师徐斌介绍,初检合格后,还有复检、心理测试、政审三个环节,最后一关是看高考成绩。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需达到当地当年高考文化课总分的60%(相当于本二线),且英语单科成绩需达到当地当年英语单科总分的60%。对于飞行学生体检鉴定、背景调查和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均合格的进档考生,按照投档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同分情况下,优先录取英语成绩高者。

  苏州四中副校长张颖介绍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与苏州四中有多年合作,除了招飞,还有空乘空保等招录计划。最近,除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滨州学院、常州工学院也陆续来到苏州四中开展招飞初检工作。

标签: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苏州;视力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