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原传统风貌!今年山塘街东段要大变样了
2019-11-22 10:05: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作为苏州市委、市政府六大工程之一,姑苏区立面广告整治——山塘街东段修缮项目近日正式启动。此次整治,由姑苏区城 管委负责实施,修缮项目范围包括山塘历史文化街区山塘桥至新民桥段约350米沿街两侧、通贵桥下塘沿河段约125米 、山塘河沿河两岸约350米、由渡僧桥至北浩弄停车场附近约240米。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底完工。

  在历史上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水陆条件,山塘街曾是明清时期中国商贸、文化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山塘街 东段是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但由于多年未修缮,存在建筑墙面霉变脱落、建筑构件松动、部分店招形式不协调、标识铭牌凌乱、空调外机罩破坏严重、城市家具缺失等问题。

  姑苏区城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山塘街东段修缮的主要内容为:修缮建筑立面、梳理广告店招、整修河道驳 岸、道路路面修复、绿化景观补缺、完善附属设施等。通过对建筑立面进行修缮,对建筑部分构件进行适当整修,还 原传统建筑风貌;通过街巷和河道的空间及景观梳理和整体提升,营造传统的慢行街巷空间及优美的水巷旅游体验; 通过绿化补缺、城市家具等元素的有机整合,构筑具有传统民俗特色的街巷景观。

  此次修缮项目不同于简单的出新,而是先从设计入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 护规划》《苏州市市区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和《苏州市山塘历史保护区三期工程规划》等相关技术规范、规定, 充分挖掘山塘历史文化保护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突出展示山塘街区极具特色的姑苏水巷风情、吴地民俗和明清商 贸文化,全力打造具有苏州历史文化保护区鲜明特征的旅游休闲精品街区。同时,通过多种渠道与方式,积极征求专 家、居民及商家的意见、建议,使方案设计得到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并得到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除了山塘街东段修缮项目,姑苏区立面广告整治工程还包括司前地区景区化管理示范点项目、葑门子城景区化管理示范点项目、王天井巷等景区化管理示范街创建项目。其中,司前地区景区化管理示范点项目也已启动,施工范围东至人民路、南至书院巷及侍其巷、西至西大街、北至道前街。施工内容:对街区范围进行路面、广告整治。(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许丙峰 文/摄)

标签:山塘;姑苏;修缮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