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两项目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获奖
2019-11-22 09: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陆晓华)据市农业农村局消息,近日,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我省共有5个项目参加决赛,其中2个来自苏州。经过激励比拼,来自苏州市的“基于农业大数据的农业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项目荣获大赛成长组二等奖,“家庭园艺新零售——姑苏花娘的传承与创新”项目荣获初创组三等奖,成绩位列全省、全国前列。

  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由农业农村部、江苏省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个初创组参赛项目和30个成长组参赛项目,分组进行现场路演,并接受评委现场提问和打分。最终,总决赛在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诞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代表苏州市参赛的“基于农业大数据的农业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项目,由布瑞克(苏州)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通过发挥农业大数据效应,逐步建立覆盖全国的大宗农产品分销网络,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农业产品产销信息不对称、农户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

  “家庭园艺新零售——姑苏花娘的传承与创新”项目由苏州花语吴娘园艺专业合作社申报,以“花卉园艺”这个核心,将高效园艺、休闲观光、花艺培训有机融合,建设一个示范版原乡园艺实景体验花园区,从种植花卉,到咨询设计,再到采后配送,最后到售后援助,让顾客感觉到定制化的园艺服务。

  苏州两项目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获奖,体现出我市农村创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苏州农村创业创新风生水起,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规模种养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共享农庄等“农业+”融合发展的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据统计,苏州全市已有800多名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带领1300多人加入创业创新团队,创办各类经营主体1000多个,催生了一批创新性强、适用面广、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大的项目,年收入达到69.1亿元,直接带动了4.7万人就业和20多万农户不同程度增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