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示范区成立团建联盟 青吴嘉共青团分享品牌项目
2019-11-22 10:0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记者蒋思悦)近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团建联盟成立大会暨青浦、吴江、嘉善共青团品牌项目分享会在上海市青浦区举行。来自上海青浦、苏州吴江、浙江嘉善三地的160余名团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团建联盟建设,推动品牌项目间的交流合作,积极发挥“1+1+1>3”效应。

  记者了解到,该联盟采取“轮值主席”的形式,由共青团青浦区委员会、共青团吴江区委员会、共青团嘉善县委员会轮流担任联盟主席,任职期限为6个月,每季度召开一次联盟全体成员会议,共同谋划合作方向、协商交流问题、研究确定年度合作事项。

  活动现场,三地共青团进行了基层团组织品牌项目分享。其中,吴江团区委分享的长三角青春合伙人“河小青”志愿联盟为三地生态保护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的生力军。据介绍,自今年3月“河小青”志愿联盟成立以来,巡河志愿者们每月由村级河长带队,到太浦河范围内的河湖沿线巡河、护河,通过构建跨省跨区太浦河护水志愿联盟一体化的形式,实现了三地青年对各省市交界处、镇与镇之间太浦河沿线河道的治理、环境保护及文化传承。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示范区团建联盟将通过基层团组织结对、共上团课、联合开展主题团日等团组织活动,搭建基层团组织学习交流平台;探索建立互派干部挂职学习,多岗位多层面培养优秀青年干部,实现在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领域的青年人才共育,共享“青年中心”“青年之家”等团属阵地资源。

标签:联盟;共青团;品牌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