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吴嘉56名厨师拼厨艺
2019-11-13 11:1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一斤重的萝卜能切出多长一根丝?

  

  本报讯(记者王英)昨天,“同里红大厨师杯”首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厨师技能大赛在吴江举行。来自青浦、吴江、嘉善的56名厨师集聚一堂拼厨艺。在一天的比赛中,厨师们展示了“菊花土豆”和“萝卜一根丝”刀功,中式烹调、西式面点、花式冷拼等厨艺。

  此次三地联合举办的厨师技能大赛,以“品青嘉吴美食,融长三角文化”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交流示范区美食文化,进一步推广先进的餐饮消费理念和健康饮食风尚。比赛在26名选手参与的“菊花土豆”和“萝卜一根丝”项目中拉开帷幕。26名选手一字排开,使用主办方统一提供的菜刀和食材,在土豆和萝卜上展示“雕刻”“切”“批”等刀法“神功”。记者注意到,来自吴江宾馆的参赛选手王春,在不到20分钟里,就将一只萝卜变成了一根细细长长的丝。“刚开始有点紧张,还断了一小段。现在毛估估,应该超过10米。”王春告诉记者,平时工作上把萝卜切成一根丝的机会并不多,比赛前还专门抽时间练了几次。

  吴越美食推进会创始人蒋洪介绍,一只500克的萝卜最长能切出20米左右的丝。比赛时选手用的刀都是新的,相对比较手生,而且比赛时间有限,萝卜没有经过充分浸泡,加上选手受比赛紧张的心情影响,能切到十几米长,刀工已经很好了。

  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烹饪专业教师曹健是此次比赛的评委之一,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对提升青吴嘉三地厨师的整体水平很有帮助。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石荣表示,大赛再次深化了“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发展共识和美好愿景。

标签:厨师;萝卜;比赛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