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苏州友好城市女子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9-11-11 12:0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黎丽)上周末,第四届绣娘丝绸杯苏州友好城市女子网球邀请赛在张家港网校拉开战幕,来自成都、西安、昆明、内蒙古、上海等地的12支女子网球代表队齐聚苏州,共享网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2014年6月,五位钟爱网球的女子聚首,共同组建了苏州民间第一个女子俱乐部——彩虹女子网球俱乐部。经过多年时间的发展壮大,如今彩虹俱乐部已颇具实力,在华东乃至全国范围“美”名远扬。2016年,苏州市彩虹女子网球俱乐部举办首届苏州友好城市女子网球邀请赛,便吸引到六支球队前来参赛。最初的“办赛目标就是集结一群热爱网球的女性,壮大网球这项运动,让更多的女性了解网球、接触网球,越来越健康。”苏州市彩虹女子网球俱乐部会长王卫表示,十多年前大家看不懂网球,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愿意主动加入到这一行列中去,享受网球运动带给人们的乐趣。随着李娜、彭帅等中国运动员在世界女子网坛崭露头角,佳绩不断,她们的出彩表现也为国内业余女子网球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从六支到八支到十二支,连续举办四届的苏州友好城市女子网球邀请赛参赛队伍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竞技水平也逐年增长。王卫表示,希望以后能够邀请到更多城市的俱乐部前来参赛,互相提高国内女子网球运动的整体竞技水平。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每个团体赛由3场单项比赛组成。最终,成都天邑网球俱乐部拿下本届比赛冠军,上海裙角飞扬俱乐部、苏州绣娘丝绸队分获亚军、季军。

标签:女子网球;苏州;俱乐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