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嫌女同事代驾技术太差 接过方向盘终因酒驾闯祸
2019-11-11 12:0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强赵晨民)酒后请同事代驾,中途却嫌同事车技不好,自己又握上了方向盘。引发事故后,两人又玩“顶包”花招企图骗保。日前,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对这起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

  法院查明:事发当晚,小海和朋友一起在外面吃饭喝酒。他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于是联系了女同事小静赶来帮忙把车开回去。可是刚刚20岁出头的小静,虽然有驾照,但缺乏驾驶经验,走错路、打错灯、急刹车,一路上“小毛病”不断,引得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小海十分不满,于是主动和小静换了座位。

  酒意上头,加上心中生气,小海的驾车速度越来越快,方向盘也越发不听使唤,这才酿成了开头的事故。“这一撞把我的酒意也撞醒了,明白自己闯了大祸就想逃避。”庭审中,自述“不想坐牢”的小海对法官说,其从侧翻的车子里爬出来后,便央求小静帮忙“顶包”。

  站在被告人席上的小静也说:“我的法律意识不强,只知道出了车祸要走保险,可是他喝了酒肯定不能赔,便心一软,答应帮忙顶包。”

  这起造成近20万元损失的事故处理结束后,二人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款近15万元,结果因保险公司报案而未得逞。

  日前,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小海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缓刑二年;以诈骗罪判处小静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同时分别判处两人罚金一千元。

标签:顶包;方向盘;同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