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市民和游客献上文艺大餐 第八届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开幕
2019-11-11 12:06: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虞恬静)昨天,第八届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在金鸡湖畔李公堤文创街区开幕,为期41天的艺术节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帷幕。多达16部24场演出剧目、80场电影展映活动、15场环金鸡湖文艺活动和14场文化惠民活动,将为市民和游客献上多元文化艺术大餐,为苏州点亮城市艺术之光。

  本届艺术节共分为精彩剧献、光影随行、艺游湖畔、文化惠民四大活动版块。其中,“精彩剧献”版块汇集了原版音乐剧《贝隆夫人》、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经典作品《安魂曲》中文版、陈佩斯喜剧力作《戏台》《阳台》、挪威极地冰乐团音乐会、著名古筝演奏家常静“天青色”音乐会等优秀演出剧目,以及苏州芭蕾舞团经典喜剧芭蕾《人偶情缘》和苏州交响乐团特别策划音乐会。“光影随行”推出了包括IMAX科教片《大熊猫》、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长征》等在内的80场电影展映活动。“文化惠民”则包含公益讲座、公益课堂和电影文化进社区等14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艺游湖畔”版块,原本只能在剧场看到的专业演出,将走进园区的写字楼、产业园、文旅街区、购物商场、人才市场、邻里中心,面向公众免费开展歌剧荟萃、音乐课堂、戏剧工坊、舞蹈快闪、相声专场、公益讲座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和互动参与活动,让文化艺术充分浸润到城市的每个空间。

  开幕式上,苏州交响乐团、苏州芭蕾舞团、苏州昆剧院及圆融花季青少年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演出,拉近市民与艺术的距离。

标签:苏州;文化惠民;金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