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跟着“剁手节”一起到 据说本周将有一场小雨光临苏州?
2019-11-11 12:06: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世颖)苏城已经很久没有下过一场像样的雨了,进入11月以后,只有2日夜里到3日白天,南部地区出现过弱降水,就是说也只有少数市民享受到了雨润,其他时间里苏城均是晴好天气,苏州市区的降水量为0毫米,降水量较常年异常偏少,啥时候才能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呢?

  根据气象资料来看,预计11月中旬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以及18日夜里到19日,总算是有个盼头。气温方面,冷空气已经随时准备发货,预计13日至15日,东北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将有一场气温大跳水,东北最高气温普遍跌至零下,江苏、浙江、湖南等地最低气温也跌到个位数。12日到13日,随着冷空气向东推进,安徽、江苏、江西等气象干旱区域将迎来小雨天气。

  根据苏州市气象台的消息,今天白天全是晴到多云,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偏西风4~5级阵风6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9~10℃,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1~22℃。

  天气一天天冷了,好多人秋膘贴起来了,似乎减肥更困难了。近期网上有文章说,研究人员在小白鼠上做了实验,在低气温环境下,小白鼠体重比正常环境温度下降低了14%。一时间寒冷能让人变瘦的言论开始流传起来。

  专家表示,这种说法并不科学,在低气温环境,人会利用战栗产热和代谢产热来维持体温。战栗性产热就是我们俗称的“多动动就不冷了”,代谢产热是通过脂类分解和氧化来完成。但事实上人体上能用来燃脂产热的脂肪分布极少,只在颈部两侧,背部上侧、锁骨和脊柱周围以及大血管周围有少量存在,大约重量只有60克左右。通过CT比较,肥胖人群的这类脂肪分布要比瘦子更少,男人的也比年轻女性更少。所以想通过天气降温来达到“不劳而获”减肥的朋友可以醒醒了。

标签:苏州市;降水量;气温环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