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罕见7.4千克大体形胭脂鱼现太湖 渔民误捕后放归
2019-11-07 17:2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本地渔民在太湖水域进行捕捞作业时,捕获了一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成鱼,体重7.4千克,现已放归太湖。记者从江苏省太湖渔管办证实,在太湖发现体形如此大的胭脂鱼成鱼,多年来尚属首次。

  昨天上午,省太湖渔政监督支队二大队接到渔民的电话,称在宜兴旧渎外太湖水域使用丝网进行捕捞作业时,捕获一条外观奇特、品种不明的鱼,渔政人员随即驾艇前往现场。经确认,这条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成鱼。在确认其体表无外伤,且健康状况良好后,渔政人员与渔民一起将其放归太湖。

  据介绍,胭脂鱼隶属于鲤形目亚口鱼科胭脂鱼属,俗称美人鱼、火烧鳊、黄排,是长江一种重要经济鱼类。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胭脂鱼种群数量不断下降,已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记者 邵群)

标签:胭脂鱼;太湖;保护动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