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韵苏州醉美乡音 带动更多的人学习苏州话
2019-10-23 16:4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通讯员唐佳薇)昨天,姑苏区虎丘街道举办“吴韵苏州、醉美乡音”吴侬软语传统文化大讲堂成果会演。除了昆曲、苏州童谣、评弹、说唱以及传统民俗体验外,还有来自该街道“吴侬软语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大家表演原创的三句半节目《吴侬软语唱新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传承地方文化默默奉献,带动更多的人了解苏州话、学习苏州话。

  “吴侬软语传统文化大讲堂”是虎丘街道党建带团建的特色项目,该项目由“吴侬软语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运行。通过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基层党建和团建工作相融合,挖掘辖区市井文化、苏式文化。特别是注重青少年教育的地方特色和德育创新,做到说好“普通话”,会说“家乡话”。

  “吴侬软语传统文化大讲堂”

  项目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吴侬软语传统文化学习实践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其中,由虎丘街道发布的《吴侬软语趣味手册》配套小程序,目前参与人数已达到了12万人。虎丘街道“吴侬软语传统文化大讲堂”项目把青少年教育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建设“知家乡、爱家乡青少年教育阵地”,用红色文化激励下一代。

标签:传统文化;虎丘街道;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