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源头治理超限货车不出站 苏州籍货车未查出“百吨王”
2019-10-16 16: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徐蕴海)每辆车装载货物前要有装货单,装好货物出发前要有出库单,两者数据匹配才能放行上路,这是博思格钢铁(苏州)有限公司物流管理流程中的日常规范。苏州市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持续的源头治超管理,像博思格钢铁(苏州)有限公司这样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的企业越来越多,苏州重点货运站(场)已杜绝了超限车辆出站的情况,今年以来查处的“百吨王”(指车货总重超过100吨的车辆)中也未曾发现苏州籍货车。

  博思格钢铁集团是澳大利亚的上市公司,其苏州公司是目前博思格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公司。昨天下午,苏州市运输管理处货运与物流管理科、市运政稽查支队、园区交警大队湖东中队对该公司进行了例行检查。

  市运管处介绍,目前全市共有道路普通货运业户31097家,营运货车97525辆。苏州公示的7家重点货运站(场)源头单位,均按要求安装了称重设备,同时运管部门对其实施驻派监管或开展每月不少于两次的执法巡查,防止超限超载车辆出站上路行驶。

  2019年以来,市区累计开展重点货运站(场)源头巡查147次,检查高频超限货运企业20余家,行政执法高频超限货运企业8家次,并联合公安、公路等部门约谈了80余家严重违法超限运输企业。今年初,苏州籍货运企业涉嫌超限车辆数约为2500辆/月,最新统计7月份已下降至约400辆。

标签:苏州;货运站;超限车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